影/東北季風提早肆虐!北部明早「急凍↓6度」 有感降雨到週二

我們想讓你知道…崩潰又要下雨.......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提早報到!氣象局稍早指出,原以為新一波東北季風明(5)晚報到,改到明清晨便開始通過,北部有感降溫6度,低溫下探16度,而到晚上東北季風增強後,迎風面降雨會更加明顯,北部會一直下到下週二(8),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部明天開始下雨到下週二,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這波東北季風明早開始通過,全台低溫落在16到19度,白天高溫部分,北部22度、中部27度、南部29度、東部25度,降溫最明顯的是北部,會比今(4)氣溫低5到6度。

降雨部分,李孟軒說這波東北季風主要影響迎風面之東半部跟北部山區,不過白天北部平地雲量就偏多,到了晚上降雨明顯,會一直下到下週二,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至於今晚入夜後的氣溫,李孟軒說明,北部落在17度、中部17度、南部19度、東部19度,出門宜多加件外套避免著涼,住在北部的民眾可把握今晚的好天氣,因為明晚就會開始變天了,週末會在下雨中度過。

至於外界期盼的流星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起雲層散去,北台灣於今晚、明晨,只要在無光害的地點,機會是不錯的,而據氣象局天文站之資料顯示,元月1日至5日期間有象限儀座流星雨,今天達極大值,一小時120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