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女「環球獨航」失敗返家! 「鬼船」遭棄9年後竟重新現身

▲▼艾比(Abby Sunderlan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比(Abby Sunderlan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一名16歲女孩艾比(Abby Sunderland)在2010年時,曾經試圖用一艘小船創造航行全球的紀錄,不過卻因為船上設備故障和惡劣的天氣,讓她不得不放棄船和旅程;當時艾比將船留在海上,卻沒想到在經過9年之後,這艘「狂野之眼(Wild Eyes)」竟然2019年將至的前夕,驚喜的出現在印度洋上。

根據外媒報導,艾比在2010年1月23日時,帶著「狂野之眼」從加州啟航,但是卻因為太陽能發電不足,被迫停留在墨西哥海岸,在對船進行修理之後,她再次啟程,花了3個月的時間到達開普敦,並在當地稍作休息以便進行更多船隻上的維修。

▼「狂野之眼(Wild Ey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狂野之眼(Wild Ey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墨西哥到南非的旅途當中,艾比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通過南美最南端合恩角的水手。2010年6月10日,當艾比行駛過印度凱爾蓋朗群島(Kerguelen)東北部的印度洋時,她的遊艇遭遇強風,迫使她在使用衛星通話失敗後,按下兩個緊急信標。

當時艾比的船位於澳洲西海岸超過7600公里,她在被澳洲海事安全局(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的搜索飛機找到之前,獨自一人於遭到損壞的船上過了一夜,並在6月12日時被一艘法國漁船救出,隨後被帶往馬達加斯加東海岸的法屬留尼旺島,以便可以搭飛機返回位於美國的家中。

事後艾比的故事被翻拍成電影,而她也寫了一本關於她經歷的書,並於2011年發行。不過原以為2010年時被艾比棄留在海上的「狂野之眼」已經失蹤,沒想到事隔9年,這艘船竟然在印度洋重新浮出水面,更被外界稱為「鬼船」。

報導中指出,在2018年12月31日時的中午12點半時,印度洋上的坎加魯島(袋鼠島)附近海域發現了「狂野之眼」,儘管船體已經翻覆更被許多藤壺覆蓋,但可以知道的是,這些年來這艘「鬼船」仍持續在海中漂浮,也為當時艾比的探險經歷增添可信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