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父信謠言「攜孩易於入境」 8歲兒拘留後客死美國

▲▼死於美國的非法移民男童菲利浦(Felipe Gomez Alonz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死於美國的非法移民男童菲利浦(Felipe Gomez Alonz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瓜地馬拉的8歲非法移民男童菲利浦(Felipe Gomez Alonzo),日前隨著父親離開家鄉前往美國,不料抵達美國邊境拘留時,出現嘔吐及發燒等症狀而病死他鄉。菲利浦的母親艾朗梭(Catarina Alonzo)表示,丈夫因聽信鄰居謠言,若帶著孩子較容易入境,沒想到卻發生憾事。

綜合外媒報導,菲利浦與父親阿格思定(Agustin Gomez)數週前離開家鄉,抵達美國邊境時遭拘留。而菲利浦於平安夜時,不斷出現咳嗽及嘔吐症狀,被送往新墨西哥州的醫院後又因病情惡化發燒死亡,成為本月第2名在美國居留期間喪亡的瓜地馬拉兒童。

▲▼死於美國的非法移民男童菲利浦(Felipe Gomez Alonzo)。(圖/路透)

▲菲利浦的家人於住家內為他哀悼。(圖/路透)

菲利浦的母親艾朗梭難過表示,過去鄰居曾告訴他們,帶著孩子一同出發,很快就能進入美國,因此丈夫聽信謠言後認為,應該利用「機會」,到美國找工作以實現全家的夢想,隨後簡單準備了幾件衣服與鞋子,並留下錢帶著兒子離開,沒想到兒子就這樣過世了。目前父親阿格思定正在美國居留中。

艾朗梭還提到,菲利普一直很想要一輛腳踏車,到了美國,「他不必再忍受瓜地馬拉的貧困與機會缺乏」。報導指出,菲利浦一家人居住在墨西哥邊界的小村莊亞拉伯喬齊,村內僅1000人居住,因貧窮等問題不斷有人出走,據估計目前已有200人在美國。

▲▼死於美國的非法移民男童菲利浦(Felipe Gomez Alonzo)。(圖/路透)

▲菲利浦的家人對於他的離世都感到相當悲痛。(圖/路透)

據報導,許多人口販子「土狼」受移民家庭所信任,並時常鼓吹帶著孩子移民能夠更快速進入美國,因此造成許多憾事發生。對此,美國總統川普於聖誕節時表示,對自己的移民政策表示肯定,並譴責非法移民,同時不斷要求在邊境築牆提供進一步的資金。

過去在本月8日也出現孩童在美國邊境過世的事件。7歲的女孩瑪昆(Jakelin Caal Maquin)與爸爸在墨西哥試圖非法進入美國,她同樣來自瓜地馬拉,被邊境人員證實因脫水而離世;但她父親駁斥這個說法,稱女兒吃飽了,也有飲用足夠的水。

▼男童的家人整理出菲利浦過去可愛的照片。(圖/路透)

▲▼死於美國的非法移民男童菲利浦(Felipe Gomez Alonzo)。(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