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當豬隊友!川普傳「海豹部隊」影片 美軍「基地+隊員」恐曝光

▲▼川普跟梅蘭妮雅訪問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 BASE)。(圖/路透社)

▲川普訪問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 BASE)。(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對伊拉克的美軍進行訪問,並在推特上發布了自己與海豹部隊(United States Navy SEa)的影片,不過這段影片很有可能在無意間,暴露了美軍在伊國的基地,以及該部隊成員的身分,而這通常是屬於軍事最高機密的一環。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所發布的影片當中,出現許多應為海豹部隊第五隊的隊員,不過這些人的臉上並沒有做出被模糊或是馬賽克的處理;一般來說,當這些成員在戰區拍照時,官方通常會把他們的面貌遮蓋住。對此,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川普做為一名總司令,有權對保密資訊進行解密,這樣的作法並不涉及違法。

川普在聖誕節過後的第2秘密抵達伊拉克,並前往位於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 BASE),訪問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作戰的美國特種部隊,而隨行記者則是被規定,要在整個行程結束之後,才能發布相關消息。

一名海豹部隊第五隊的隨軍牧師李(Kyu Lee)表示,當他向川普表明自己的身分之後,川普告訴他「嘿!在這種情況下,讓我們一起拍照!」報導中指出,飛機在離開伊拉克空域後,川普才在推特上發布跟特戰部隊隊員們的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雅兩人站在最中間,露出笑容,還一一向辛苦的隊員們握手致意。

前美國海軍情報專家馬爾科姆•南斯(Malcolm Nance)表示,川普發表的影片是打破了規則,通常在部屬在戰區的特種部隊成員身分都是被保密的,這點非常的重要;如果這些人員是長官、指揮官等級,身分透過不尋常的媒體被曝光,很有可能增加他們被敵對的政府拘留,或是遭到恐怖組織俘虜的機率。

▼川普跟梅蘭妮雅訪問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圖/路透社)

▲▼川普跟梅蘭妮雅訪問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 BASE)。(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