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求60名中國專家離境 莫迪被指「為選舉拉票」太專斷

▲▼      印度國旗示意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許多民族主義者批評莫迪政府「對中國過於軟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外國人管理處近日下達命令,要求60名受邀到印度一間工廠進行指導工作的中國專家馬上離境,理由是「違反其商務簽證的有關規定」。擁有該工廠的企業抗議,認為政府決定太過專斷。

綜合陸媒報導,聘請中國專家的企業是「太平洋網路技術公司」,母公司位於香港。該公司負責人於19日前往孟買高等法院,對印度當局要求離境的通知提出抗議。該公司在上訴書中表示,這些通知極端、不合理且專斷獨行,侵犯了該公司獲得平等待遇和咒常開展業務的權利,因為過去2年接受外國專家的現場指導一直是不可或缺的行業規範。

▲▼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

報導指出,孟買高等法院的2名法官將於21日召開聽證會。接到印度當局通知後,雖然簽證仍在有效期限內,但至少有6名中國專家已被迫離境。

當地分析人士指出,印度政府以簽證問題要求離境,法理上來看沒有問題,但「時間點」耐人尋味,12月在印度5個邦的選舉結果顯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Damodardas Modi)領導的人民黨大敗,且不斷有民族主義者批評他「對中國太過軟弱」,為了幫明年的大選拉票,印度政府不排除拿一些小問題來展現對中國的強硬立場。

太平洋網路技術公司稱,其致力於實行莫迪政府提出的「印度製造」計畫,如果這些專家被迫回國,將影響公司業務甚至導致工廠停產。報導稱,這些專家預定要前往該公司的2家工廠,培訓當地工人如何有效操作複雜機器和在生產線上發現機器故障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