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與上海官員同桌 苗博雅穿「台獨」毛衣出席晚宴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0日登場,台北市政府19日晚間在圓山飯店舉辦晚宴,歡迎宴也邀請不少議員出席,其中,社民黨議員當選人苗博雅在西裝內著寫有「台灣獨立」的毛衣。苗博雅受訪表示,對等跟尊嚴是交流前提,要交朋友一定是要把對方當成獨立個體才有辦法真正交朋友,「我想我們今天來到這邊用和平方式表達態度,也確實證明交流我們可以站著交流,不一定要卑躬屈膝跪在地上,大家都和平理性不會有太大問題。」

▲▼苗博雅在雙城晚宴穿台獨服裝。(圖/記者陳家祥攝)

▲苗博雅在雙城晚宴穿台獨服裝。(圖/記者陳家祥攝)

苗博雅19日出席雙城論壇歡迎宴時,身著西裝外套,內裡搭配的黑色毛衣上繡有「台灣獨立」等字。她表示,可能自己進場時比較低調沒人注意,但他從頭到尾都是這樣的穿著;此外,他還帶了兩本新國家運動30週年鄭南榕基金會新書《這裡不是一條船》,其中一本送給了同桌的上海台辦聯絡處處長徐晧。

「他還沒打開,我相信如果有打開閱讀的話,可以更了解為什麼台灣年輕世代對於獨立自主這麼有理想與追求。」苗博雅表示,這本書內容是在講述台灣新國家運動從鄭南榕到現在有非常多發展,而這也是交流的目的,來台灣就是要看到中國大陸看不到的自由民主人權,以及了解台灣民意、台灣想法。

▲▼苗博雅在雙城晚宴穿台獨服裝。(圖/記者陳家祥攝)

「大家要彼此尊重對方是一個獨立個體,才有可能真正交到朋友。」苗博雅表示,身為民意代表,也一定要把投票給我們的人的民意說出來,今天是一個好的開始、好的嘗試,「大家可以知道台灣獨立在台灣與中國交流過程中不是禁忌的詞,不是一講出來就會發生爆炸或可怕的事情,就是一個台灣人表現出來我們的心願。」

至於柯文哲又提兩岸一家親?苗博雅說,兩國是交朋友,不是兩岸一家親,再強調一次,交朋友是好事,前提是互相尊重度方式獨立個體,才有可能是真正交朋友,沒有要為難任何人,既然是交流,那就相互尊重。

你還想看更多...

► 全文/無懼綠營壓力 柯文哲雙城論壇再提兩岸一家親
► 
雙城論壇/圓山晚宴7點登場 柯文哲、周波致詞互贈禮品
► 
雙城論壇/北市贈靚瓶 上海回贈墨寶:心繫兩岸晴空萬里
► 
雙城論壇菜單曝光!8精緻料理取諧音「北滬雙城共容共好」
► 
雙城論壇/與上海官員同桌 苗博雅穿「台獨」毛衣出席晚宴
► 
柯文哲再喊「兩岸一家親」 時力火速發聲明:為何執意再說一次?
► 
柯文哲雙城論壇晚宴邀議員參加 民進黨、時代力量集體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