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演講被包圍 黃國昌大讚:現在大學生非常有勇氣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院長江宜樺18日赴台大社科院演講遭遇抗議,有群眾大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殺人院長、出庭負責」,江宜樺當場被群眾包圍,一度動彈不得「傻眼愣原地」,後來狼狽離開台大。對此,曾為太陽花學運領袖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現在大學生非常有勇氣,敢挑戰這個權威」。

黃國昌表示,現在大學生非常有勇氣,敢挑戰這個權威,「敢挑戰這個在流血鎮壓這些提出訴求的學生之後,還敢大言不慚的跟社會,說如果再發生一次他還是會做」,他認為江宜樺當初在太陽花的言行,「才是導致昨天台大世界最重要的請命」。

對於這些學生被批評說是政治學生還有紅衛兵的翻版,黃國昌指出,過去對於青年學子在關心公共事務,或者是對於政治人物提出抗議的時候,永遠都是用這樣子的標籤貼在這些學生身上,「當初太陽花學運馬政府不是也說這些學生都是被民進黨煽動的嗎,不是也在幫這些學生貼標籤嗎?」

外界解讀台大事件是「太陽花再起」,黃國昌強調,太陽花運動是馬政府跨越民主憲政紅線之後,反對者為了要去抗議者黑箱服貿協議乃至於希望政府能夠傾聽民意;昨天學生的抗議,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行為過於激烈但是,他要邀請這些民眾仔細的想一想,想那天晚上在行政院被這樣暴力流血對待的學生,要的公平正義這個社會到今天都還沒有畫面,「他們只是要江宜樺給個交代」。

▼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立法院報告普悠瑪事件 立委江啟臣 段宜康 黃國昌 交通部長吳宏謀 政務委員吳澤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江宜樺台大演講遭學生包圍」,你還想看更多...

江宜樺台大演講遭群眾包圍 激憤高喊「殺人院長、出庭」
台大演講遭學生包圍 江宜樺想寫「請理性」狂被抹掉
江宜樺為何被包圍?管碧玲指太陽花學運「遭暴力鎮壓」
朱立倫深夜憶當年在台大 發文聲援江宜樺:江教授,加油!
「周安履是鬧場江宜樺的帶頭大哥」 網友挖出反管學生經歷
學生包圍江宜樺「勿忘323」 學者:紅衞兵
江宜樺是馬英九接班人? 網:誰挖洞給他跳去台大演講
江宜樺因太陽花台大落難 馬英九:過了四年了還要追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