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BS執行長1.2億資遣費遭撤銷 公司被批放任性騷擾文化

▲孟維斯被指控曾要求多名女員工替他口交。  圖右為他的華裔妻子陳曉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維斯被指控曾要求多名女員工替他口交。 圖右為他的華裔妻子陳曉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執行長孟維斯(Leslie Moonves)今年7月爆出性騷擾的醜聞,CBS原本提出的資遣費用為1.2億美元(約新台幣37.35億元),卻在17日的董事會上宣布,孟維斯並未與公司的調查完全配合,違反了公司政策與他的僱傭合約,因此撤銷離職補償,他將不會收到任何資遣費。

根據BBC報導,根據合約,公司必須支付高達1.8億元(約新台幣55.37億元)的資遣費,若孟維斯被證實確實有不當行為,CBS將有權收回部分補償金。

New York雜誌提到,CBS中存在性騷擾文化,在接受外部律師事務所的調查評估時,雖然該公司澄清「騷擾與報復行動」並非常態,但調查員藉由過去發生的事件發現,該公司政策在慣例上或結構上,都難以反映其防止職權性騷擾的積極性,制度上未能表現出對性騷擾和報復行為的重視。

CBS回覆,未來會嚴加管理,重整公司體制,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