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整隊節奏逐漸明朗 力拼2020擬破慣例提早成立競辦

▲▼總統蔡英文首次在總統府迴廊針對時事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首次在總統府迴廊針對時事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地方選戰潰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根據執政團隊的佈局,會先選出黨主席,以穩固黨內情勢,並著手黨內改組,下一階段則是進行內閣的改組工作;在此同時,也可能打破慣例,提早成立總統府競選辦公室,而近期過去幾名重量「總統級」的文宣選將、團隊再聚首,已初步會議瞄準接下來2020的總統選戰。

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後,由基隆市長林右昌擔任代理黨主席,著手處理台北市、台中市的立委補選工作,以及接下來黨主席的相關事宜;依照黨主席補選的規劃時程,14日將會截止登記,只要沒有意外,幾乎可以確定人選,而預計在12月25日聖誕節前人選逐漸明朗。

在明年1月6日完成黨主席補選,9日公告交接後;總統也會跟新黨主席進行討論跟交換意見,屆時立法院總預算案也大致完成,行政院長等部會首長的人事,也會有進一步的討論,估計會在農曆年之前。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由於地方選戰的衝擊實在太大,評估上已經影響到2020的總統選戰,因此傳可能打破慣例,提早成立競選辦公室;據了解,過去總統級的文宣、選將在選後沒有多久,已隨即進行初步的會議,目的就是針對2020年的佈局做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