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註記4年3951對 行政院:依憲法精神立法維護同志權利有其必要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便當會內容。(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我國截至今年11月底全國已達3951對同志伴侶註記,其中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名列前3,彰化縣則是成為直轄市外唯一破百對的縣市;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受訪時指出,從內政部逐漸增長的數據也凸顯依憲法精神立法維護同志權利有其必要。

行政院正在研修同婚專法,但事實上四年來地方縣市早先已行同志註記,企圖解決同志伴侶生活上的障礙,目前除了花蓮縣、台東縣、雲林縣、澎湖縣4個地方政府之外,全國有18個地方政府所轄戶政事務所受理同性伴侶註記,四年來全國共有3951對同性伴侶註記,比率部份台北市818對居冠,新北市則是743對、台中市也有694對,名列前三,彰化縣有102對則是非直轄市中唯一破百對的地方縣市;另外連江縣雖開放註記,但仍未有同志伴侶註記。

對於地方政府開放同性註記,且比例上升,Kolas受訪時表示,樂見地方政府鼓勵人民互相了解,彼此尊重,維護多元價值,更說從內政部逐漸增長的數據也凸顯依憲法精神立法維護同志權利有其必要。

因應公投結果的同婚專法部份,Kolas指出目前已積極與同婚團體與立法院執政黨團溝通,希望尋求共識,將依公投法規定,於2月底之前提出合憲的專法送進立法院審議,維護多元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