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希靈柩停留國會大廈 川普放下恩怨前往致敬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的棺木正於國會圓形大廳開放民眾致意,葬禮將於周三在國家大教堂舉行。(圖/路透)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的棺木正於國會圓形大廳開放民眾致意,葬禮將於周三在國家大教堂舉行。(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在11月30日在家鄉德克薩斯州去世,葬禮將於華盛頓的國家大教堂舉行,靈柩現正於國會大廈的圓形大廳中,從當地時間3日的19:30起一直到周三的葬禮前,民眾也能前往向他敬禮。現任總統川普也在週一晚間現身國會大廈。

根據CNN報導,布希在1976年至1977年間擔任中央情報局長,據說這是他最喜愛的一份工作,棺木送到華盛頓前曾短暫停留在聯合基地安德魯斯,由中央情報局代表向他致敬與祈禱。週一晚上,現任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抵達國會大廈,他們在圓形大廳停留了約1分15秒,在祈禱的過程中閉上雙眼,並向前總統行禮,據消息,川普將在週二致電慰問老布希的家屬。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的棺木正於國會圓形大廳開放民眾致意,葬禮將於周三在國家大教堂舉行。(圖/路透)

▲現任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在當地時間3日晚間抵達國會大廈。(圖/路透)

國會領袖在國會大廈舉行的儀式上致詞,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的悼詞中提到,「他是一位偉大的領袖和善良的人,沒有人比他更能調適生活的樂趣與責任。」多數黨領袖麥康納爾(Mitch McConnell) 也表示,「經歷冷戰和蘇聯的崩潰,他讓我們繼續前進。布希駕駛著這架飛機引導這個國家,讓我們飛得很高,他以謙虛和善良做到了這點。」

老布希傾盡一生為國家服務,年少時以戰鬥機飛行員的身分參與二戰,之後也曾任中情局局長,並在1989年至1993年間擔任總統。當地時間5日將會是美國的「全國哀悼日」,郵政局也宣布在周三暫停郵政服務,為向已故的總統老布希致上敬意,現任總統川普、前總統歐巴馬、小布希等所有總統都將參加周三的葬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