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採購MQ-8B偵查兵無人機 美方獅子大開口:每架9.2億

▲▼國防部有意向美國採購MQ-8B無人機。(圖/U.S Navy photo)

▲國防部有意向美國採購MQ-8B無人機。(圖/U.S Navy photo)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有意向美國採購MQ-8B無人機,據報導指稱,美方已對我報價,但卻開出「天價」,每架含後勤訓練高達3000萬美元,約9.23億新台幣。對此,海軍並未否認此事,僅強調會審慎評估,以維護最大的權益。

針對美方供售MQ-8B無人機與MK62空投水雷,據報導指稱,我方已對美遞交要價書(LOR),而海軍放眼在MQ-8B,主要是因其符合作戰需要,且此也是美軍有意汰除的型機,而海軍則推動建案申購,希望以較低廉的價碼獲得美軍的二手機。

不過,美方卻獅子大開口,在2015年採購MQ-8B的單價,不含分攤研發成本,武裝、後勤與訓練,約15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4.61億元。但是,美方對我報價,全案總價分攤下來,每架成本超過30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就高達9億2316萬餘元。

對此,海軍表示,無人機裝備的籌獲,均依敵情威脅及作戰任務需求,納入兵力整建計畫執行。目前本案尚於初步建案報價階段,有關媒體針對MQ-8B裝備性能及報價過高情事,本軍將審慎評估,以維護最大的權益。

▼國防部有意向美國採購MQ-8B無人機。(圖/U.S Navy photo)

▲▼國防部有意向美國採購MQ-8B無人機。(圖/U.S Navy phot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