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條件要跟中央配合 蔡英文:最好人選是會照顧人的洪國浩

▲▼蔡英文赴南投替洪國浩拉抬聲勢。(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赴南投替洪國浩拉抬聲勢。(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31日在南投縣長候選人洪國浩陪同下,前往永興宮參香,主持揭匾儀式,並赴鳳山寺參香還願。她在致詞時表示,改革、建設、長照等政策都需要一個好的縣長,跟中央來配合,最好的人選就是會照顧人、清廉、會做事的洪國浩。

蔡英文表示,來揭匾參香有機會跟神明問好,看到熱情的鄉親,內心很開心也更加有信心,南投是一個好地方,將來也需要一個好的縣長來帶領讓南投更好。

蔡英文提到,現在是很困難的時候,有外部中國大陸壓迫也有內部經濟問題,政府現在正一項一項處理累積十多年的問題。好比年金問題,用了兩年時間改革軍公教年金,現在至少40年內不會破產,對於國家財政是很好的事,這樣才有經費去投資台灣的未來。

另外在稅務改革方面,蔡英文表示,減免稅金讓收入較少的年輕人稅可以少繳,結婚、生子等都有補助。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對南投來說很重要的一項交通建設,就是台中捷運延伸南投,南投會更加熱鬧,恢復在中台灣的地位;另外,水利建設、灌溉系統、新農業、無毒有機產品也會做得更好。

蔡英文表示,長照2.0就是要照顧家裡的長輩,打1966專線政府就會有專人來幫忙,照顧失能、失智的長輩則有喘息服務。這樣的服務就是讓長輩能在社區、在家都有好的照顧,身體才會健康。

最後,蔡英文表示,政府準備許多經費來做照顧長輩的事,而任何的政策也都需要好的縣長跟中央配合,最好的人選就是最會照顧人、清廉、會做事的洪國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