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美軍邊境擋「壞蛋」 川普警告中美洲移民:回頭吧!

▲▼一位中美洲移民在墨西哥的公路邊哄睡孩子,希望能攔到便車送她們一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位中美洲移民在墨西哥的公路邊哄睡孩子,希望能攔到便車送她們一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距離美國期中選舉僅一周之際,有一支持續往美墨邊境前行的移民隊伍,聲稱再自己的國家飽受暴力威脅,想要北上尋求庇護。不過川普政府29日強調,部署至少5000名士兵「忠誠愛國者行動」聚集邊界,不會讓這些「歹徒、壞蛋和入侵者」通過國境。

▼「忠誠愛國者行動」(Operation Faithful Patrio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忠誠愛國者行動」(Operation Faithful Patrio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CBS NEWS報導,川普考慮「忠誠愛國者行動」(Operation Faithful Patriot)已達數周,之前就曾宣稱有「身分不明的中東人」混在移民隊伍裡,29日更在推特上放話,「有許多歹徒跟壞蛋都混在這支靠近我們南方的隊伍裡,趕緊回去吧,若非依循合法管道入境,否則你們都不可能獲准進入美國。這是對我們國家的入侵,美國的軍隊正在等著你們。」

川普此言不假,美國國防部在同天宣布,已經派出5200名士兵聚集在德州、加州及亞利桑那州的邊界,全都荷槍實彈,加上先前曾派的2000多名國民警衛隊。

據BBC報導,此支移民此隊伍距離美墨邊境尚有1000公里以上的距離,由於11月6日期中大選在即,美國的共和黨和民主黨都互噴對方,把這次龐大的非法移民隊伍利用成操作選舉的手段之一。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及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局長麥卡萊南(Kevin K. McAleenan)則指出,若想尋求庇護的人,應該在入境口岸申請庇護,接著等待結果,因為這是申請庇護的唯一合法途徑。

對於川普強硬政策,聯合國表示難民署正積極督促美國政府,允許逃避迫害與暴力者能在美國申請庇護。這些中美洲移民隊伍的發起與幫助者,是總部設在美國的「無邊境人民」(Pueblo Sin Fronteras)組織。從2010年開始,該組織持續協助想逃避當地毒品、暴力的中美洲民眾穿越墨西哥邊境,前往美國申請難民庇護。

▲▼一位中美洲移民在墨西哥的公路邊哄睡孩子,希望能攔到便車送她們一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尋求庇護的難民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因為往年人數較少,少有媒體關注,但確實有不少人申請到難民資格。今年10月13日,「無邊境人民」宣稱新一波的移民隊伍已從宏都拉斯出發,但因為人數過多,一向不歡迎中美洲非法移民的川普,早早宣稱「有壞蛋混在裡面」,絕對不會讓這些人入境。同時美聯社也報導,另一支移民隊伍28日已越過瓜地馬拉與墨西哥邊界的蘇恰特河,目的地應該也是北方的美墨邊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