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變色引恐慌 新竹市近5000支疫苗封存

▲▼幼童接種流感疫苗。(圖/疾管署提供)

▲日前流感疫苗變色引發恐慌,新竹市衛生局26日表示4955支疫苗除去以施打122支,剩餘將封存暫停施打。(圖/疾管局提供)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有關疾病管制署接獲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通報公費巴斯德流感疫苗發現1劑目測外觀明顯變色情形一事,新竹市衛生局26日表示,已於26日上午接獲疾病管制署通知,暫停該批號疫苗的接種。

▲▼變色的巴斯德流感疫苗。(圖/疾管署提供)

▲日前流感疫苗變色引發恐慌,新竹市衛生局26日表示4955支疫苗除去以施打122支,剩餘將封存暫停施打。(圖/疾管局提供)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經查該批號相同疫苗,疾病管制署於10月23日配發至各縣市有19萬劑,新竹市配置共4,955劑,新竹市已在社區施打122劑,尚未配送醫療院所施打,目前尚未發現疫苗外觀有類似變色情形,且未有不良事件通報,新竹市衛生局已依疾病管制署暫停該批號疫苗的接種,並已全數封箱至衛生局所,民眾請勿擔心。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有任何不適症狀,可向醫療院所或本市衛生局所通報。

新竹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表示,2108年疾病管制署提供的公費疫苗有兩個廠牌,包含國產之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進口之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巴斯德流感疫苗,目前流感疫苗數量尚可正常提供接種服務。

有關本市流感疫苗等相關資訊,可撥打新竹市政府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5355130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