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遇警別亂「看」你娘 為友出頭嗆「懂法律」被法官洗臉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為酒友出頭,反遭逮捕!高雄市一名杜姓男子,在10月6日搭乘施姓友人的機車,結果闖紅燈被員警攔查下來,施姓友人經過酒測,酒測值達0.33毫克,就在員警要將他逮捕的時候,杜姓男子竟然飆罵髒話「x你娘」,員警立刻將他逮捕。

▲杜姓男子罵「x」你娘遭警方逮捕            。(圖/記者吳奕靖攝)

▲杜姓男子罵「x」你娘遭警方逮捕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施姓友人被攔查下來時,還說沒有喝很多,只有兩罐啤酒,但是酒測值超標,員警依法要將人上銬,這個時候杜姓男子替朋友出頭,宣稱又沒有什麼事,只不過是喝酒而已,又沒有那麼嚴重,不需要上手銬,而且又不是重刑犯,嗆員警說:「你再問洪x的」,甚至還當場說「x」你娘,三四名員警立刻圍上去,將杜姓男子逮捕。

▲男子紅燈左轉遭查獲酒駕            。(圖/記者吳奕靖攝)

▲男子紅燈左轉遭查獲酒駕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不過沒想這名杜姓男子進了派出所,還跟警察說:「法律我很懂,法院他也很熟」,要求向法院聲請「提審」,因為之前他有因為其他案件,經過提審後當庭釋放,所以這一次一樣信心滿滿。

▲友人酒駕遭警察上銬,引發杜姓男子不滿罵髒話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友人酒駕遭警察上銬,引發杜姓男子不滿罵髒話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來到法庭後,這名杜姓男子向法官說,自己沒有罵髒話,講得是「看你娘」,沒有侮辱公務的意思,認為警方是「違法逮捕」,法院能當庭將他給放了,不過法官勘驗現場影像、同時依照員警職務報告,杜姓男子自己也有承認有說:「看你娘」,足以認定涉犯刑法侮辱公務員之現行犯,逮補程序無誤,也就是「逮補合法」。

有了法官認定,這名杜姓男子又被帶回了派出所,完成相關筆錄,最後還是面臨移送法辦的命運,也讓員警私下說,依法執行公務時,千萬別從嘴裡亂「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