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談判再破局!歐盟代表:愛爾蘭邊界問題無共識

▲▼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圖/路透)

▲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與英國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14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談,引起外界對於脫歐議題的關注,原先有消息指出脫歐談判「順利完成」,不過巴尼耶表示,昨日會談後並未達成協議,雙方針對愛爾蘭邊界仍有不同意見。

這場會談是明年三月英國是否能順利脫歐的指標,據報導,巴尼耶與拉布會談超過1個小時,會後巴尼耶在推特上表示,雖然雙方「極度努力」,某些關鍵的議題上仍然保有討論空間,包含歐盟成員國在愛爾蘭與英國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之間的邊境檢查問題,他會將這個結果會報給其他歐盟國成員。

BBC報導,一名英國政府的發言人表示,英國與歐盟的談判代表在好幾個關鍵議題上「做出真正的進展」,不過,仍然有幾個為解決的問題。新聞網站「Politico」在巴尼耶發布消息前報導,3位歐盟外交人士透露,脫歐問題已經達成協議;不過立即被其他知情人士反駁此說法。

蘇格蘭事務大臣孟德爾(David Mundell)以及蘇格蘭議員戴維森(Ruth Davidson)先前在一封給梅伊的公開信中提到,他們無法接收在脫歐協議中,北愛爾談受到與英國其他地區不同的待遇。

接下來英國首相梅伊將會在17日晚間與歐盟國代表見面,一名發言人表示,英國仍承諾會在這場會面上,就脫歐議題做出進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