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動物園濺血「白虎咬死飼育員」 遺屬大愛淚求:不要殺掉牠

▲▼ 孟加拉白虎咬死飼育員。(圖/鹿兒島市政府)

▲平川動物園的孟加拉白虎Riku咬死一名男飼育員,震驚全日本。(圖/鹿兒島市政府)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鹿兒島事平川動物園8日驚傳孟加拉白虎咬死飼育員的事件。現年40歲的飼育員古庄晃8日下午5時左右,進入孟加拉白虎的展示間內進行清掃作業時,突然遭到孟加拉虎攻擊,頭部爆血倒地,送醫後不治身亡。9日上午動物園相關人員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古庄的遺屬希望園方不要射殺闖禍的Riku,因此目前仍在持續考慮Riku的後續處理。

綜合日媒報導,園方表示,園內的工作準則中規定,「人類不可以與老虎在同一個空間內活動。」因此古庄生前為何會獨自走進有4頭老虎所在的展示間也是目前的調查重點之一。正常的清掃作業應該是要先將老虎引導至後方虎舍後,將虎舍上鎖,工作人員才能進入展示間內進行清掃作業。然而在8日下午5時左右,古庄在閉園後獨自進入虎舍內,並遭到其中1隻的公虎攻擊,當場頭部血流不止。

平川動物園園長石堂昭憲9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向外界說明此次意外的事發經過,他表示,「如果遵守工作準則是絕對不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對於古庄為何會沒有按照工作準則進行作業仍需要經過詳細調查。」此外,園方也公開了對於Riku未來的處置方式,園長提到,由於古庄的遺屬希望Riku能夠繼續在平川動物園內飼養,因此將不會對Riku進行安樂死等行為,並持續飼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