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向俄採購S-400防空飛彈 美國警告:將進行制裁

▲▼俄羅斯2018年勝利日,S-400。(圖/路透社)

▲S-400防空飛彈系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4日訪問印度,印度傳將與俄國簽署合約採購S-400防空飛彈系統。對此,美國國務院發布聲明警告,他們敦促印度要放棄該項採購,「若真的採購S-400,可能遭到美國制裁」。S-400可用於「低空到高空」與「近程到遠程」的全空域,同時還可對抗密集與多目標空襲,是俄羅斯第3代地對空飛彈系統。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會通過實施「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CAATSA),授權政府對任何與伊朗、北韓以及俄羅斯進行重大交易的國家採取制裁行動。

美國國務院的聲明指出,美國呼籲所有盟國與合作夥伴放棄與俄羅斯進行交易,否則將採取CAATSA法案發動制裁,CAATSA中的第231條,重點聚焦在新採購與性能提升的交易,其中更包括本次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

美國政府最近不斷呼籲印度勿向俄羅斯採購武器,但印度政府則以「不可能放棄與俄羅斯長期以來的國防合作關係」向美國回應並盼求豁免。

美國國務院發布的聲明還指出,印度最近向美採購180億美元的武器裝備。美國與印度雙方已就上述問題廣泛協商,但對於印度決定採購的態度,川普政府並不意外,因為印度早就明確表達意願。

美印戰略夥伴論壇(U.S.-India Strategic Partnership Forum)法律事務副主席比約克曼(Neil Bjorkman)指出,美國不希望印度向俄國採購S-400防空系統,但因為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已對印度投入大量政治資本,「我預測美國政府最終會讓印度取得豁免。」

S-400可用於「低空到高空」與「近程到遠程」的全空域,同時還可對抗密集與多目標空襲,是俄羅斯第3代地對空飛彈系統,包括超遠程40N6(400公里)、遠程48N6(250公里)、中程9M96E2(120公里)以及近程9M96E(40公里)4種飛彈,相互輔助彌補,構成多層次的防空屏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