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國一帶一路 美眾議院通過《建設法》融資他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迎接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進入洛杉磯台僑晚宴會場。(圖/記者劉康彥攝)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訪美時,跟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中)的合影。(圖/記者劉康彥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之前表示,為給各國「多一個選擇」,將提供最高達600億美元(約1.8兆台幣)的融資計劃,抗衡的中國「一帶一路」。 美國國會眾議院周三(26日)通過相關法案,為上述融資計劃鋪路 。參議院表示會盡快安排投票。

該法案全名為《2018善用投資促進發展法》,簡稱《建設法》(Build Act),政府將「海外私人投資機構」(OPIC)與「美國國際發展署」的兩個部門合併,建立規模更大的「美國國際發展金融公司」, 並加倍提供經費,幫助貧困地區建設。

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表決後說:「中國及其他 專制國家正在獵食發展中國家,一帶一路等發展投資項目讓這些 國家背負無法還清的債務。」他指美國對此無法坐視不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