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翁被打700下「腦出血」喪命 邪教女牧師逼信徒:賞媽媽巴掌

▲▼ 恩惠路堂牧師申玉珠毆打信徒。(圖/翻攝自YouTube/정수박)

▲ 申玉珠毆打身體虛弱的老翁。(圖/翻攝自YouTube/정수박,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教派「恩惠路堂」(Grace Road Church)牧師申玉珠揚言,她預知朝鮮半島將爆發飢荒,因此在2014年帶領400多名信眾,前往位在南太平洋的「樂土」斐濟設立據點,卻傳出毆打虐待、監禁、奴役信徒等暴行,7月遭到南韓警方逮捕。近來陸續有前教徒出面爆料恩惠路教會的駭人行徑,申玉珠瘋狂打罵、甩信徒耳光的畫面透過電視曝光後,也震驚南韓社會。

綜合韓媒報導,申玉珠強迫信徒參加「打穀場」(Threshing Floors)儀式,聲稱這是一種祝禱方式,只要甩巴掌、互相毆打,就能償還過去犯下的錯,避免受到處罰,也能趕走鬼神、淨化靈魂。根據SBS電視台節目《想知道真相》,一名前信徒透露,「我媽媽被迫打我的奶奶,我的妹妹(弟弟)和我都被迫打我媽媽。」當時他僅有18歲,便被迫每天進行這項殘忍的贖罪儀式。

錄下申玉珠打罵信徒以及信徒被迫互相摑掌畫面的相機,原是為了記錄她傳教的過程。但申玉珠卻突然指著鏡頭說,「關掉相機,這個不要錄。」接著就將她聲稱「犯了罪」的信徒一個一個叫上前,抓住他們的頭部用力推、狂甩他們巴掌,甚至大喊「拿剪刀來」,剪掉信徒的頭髮。

▲▼南韓邪教恩惠路堂教信徒互打巴掌以洗清罪孽。(圖/翻攝自YouTube)

從影片中可見,申玉珠先是指著信徒喝斥,「出來!你這個瘋子,給我出來!」再抓住信徒的頭髮,不斷將對方甩到地上,接著又以雙手狂對其他信徒掌嘴,一邊重複說著,「這個瘋子,在說什麼鬼話!」不論男女老少,申玉珠都以同樣暴力的行徑對待;影片約1:26處,一名老翁虛弱得必須被人攙扶才能站直,申玉珠也照打不誤。

在短短3分多鐘的影片中,不斷可見申玉珠抓著信徒的頭髮狂打、狂揍的畫面,但她的惡行還不只如此。她和其他教會負責人要求一對母女相對而坐,逼迫她們互相甩對方耳光,還提醒他們,「要像在打仇人一樣用力打。」而影片中身穿藍衣的母親竟一手托著親生女兒的臉,一手用盡全身力氣摑掌,最後還雙手抓住女兒頭髮,狠搖孩子的頭部。

根據該節目,一名70多歲的信徒在儀式中被其他信徒打了700次,因此腦出血,重傷不治。然而,他的兒子受訪時表示,「父親透過打穀場,反省許多自己犯下的罪,去醫院後卻發現腦出血。」當被問及父親是否因腦出血而死,他卻堅決否認,「發現腦出血的時候也沒有動手術,過世是那之後很久以後的事,死因是肝硬化」。

▲▼南韓「恩惠路教會」牧師申玉珠預言,朝鮮半島會發生大飢荒,必須搬到斐濟避難。(圖/翻攝自教會的企業網站)

▲ GR集團網站。(圖/翻攝自該教會的企業網站)

外媒指出,南韓有為數眾多的基督徒,近幾十年來,許多旁支紛紛崛起,其中有些甚至發展出宛如邪教的特徵。堅稱其並非邪教團體的「恩惠路堂」於2002年創立,目前信徒約有1000人。2014年「恩惠路堂」被主流教會認定為異教後,就遷至斐濟。

「若世人想被上帝挑中,就要選擇去一個不會犯罪的環境。我們必須搬到斐濟。」申玉珠認為斐濟土壤沒有受到汙染,2014年率領400多名信眾移民斐濟,還強行拿走護照,讓他們無法回到南韓。該教會的企業部門GR集團也開始在斐濟展開工作,例如建築、農業等。然而,這個計畫終究因虐待醜聞而中斷。南韓警方7月29日於仁川機場逮捕被控涉嫌強迫監禁、人身虐待的申玉珠其3名手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