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伊土協商失敗! 會後隔天…俄國狂轟伊德利卜省68次

▲▼俄國總統普丁、伊朗總統哈桑·羅哈尼和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舉行德黑蘭會議。(圖/路透社)

▲俄國總統普丁、伊朗總統哈桑·羅哈尼和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7日在伊朗德黑蘭舉行會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德利卜省(Idlib)是敘利亞反抗軍的最後一個據點,根據敘國志願救援組織「白盔部隊」和人權組織表示,俄羅斯戰機以該區為目標,在8日時進行68次的密集轟炸,而敘國政府軍則是在此地投下了19桶桶裝炸彈。此次的攻擊是從8月10日以來,最猛烈、沉重的一次,造成4名平民死亡,其中包含2名小孩。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在7日的德黑蘭會晤中,俄國總統普丁拒絕了土耳其的停戰呼籲,並表示將繼續打擊伊德利卜省的「恐怖份子」。土耳其方面擔心若是「最後戰役」開打,伊德利卜省的居民為了逃難,會在土國南部邊界引發一場難民危機;不過俄國和伊朗則認為,首要目標為消滅伊德利卜省的聖戰組織。

在協商破裂過後,俄國和敘國政府軍8日時,在伊德利卜省發動兩次的空襲行動,造成5人受傷,4人死亡;從救援組織「白盔部隊」在推特上發布的照片中可看到,房子遭到轟炸後變成一堆廢墟,而救援人員則是拿著工具和布,深入災區中搶救受傷民眾。

報導中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曾警告俄國即敘國政府軍,停止對伊德利卜省的襲擊,更有美國官員擔心,敘國政府軍可能會在攻擊中使用化學武器,以加快控制該區的速度。

伊德利卜省裡現在擁有7萬多名的反抗軍,以及300萬名平民,人數比內戰開始前多一倍;相關人士表示,若是「最後戰役」開打,將會成為敘國7年內戰中最後一場行動,可能會使敘國大部分地區變成廢墟,並造成約40萬人的死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