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強震/16歲妹妹遺體尋獲 哥哥忍淚道別:要忍耐

▲ 滝本天舞憶述,在塌樓一刻,正與妹妹和兩名家人在2樓睡覺,自己被抛出屋外受傷,其餘家人則被困在瓦礫堆中。(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於當地時間6日凌晨3點08分發生規模6.7地震,之後地震規模上修為7,厚真町地區發生多起土石流,目前造成16人死亡、26人失蹤。據《北海道NEWS UHB》報導,當局6日在一間遭泥土掩埋的住宅中,挖掘出一名16歲高中一年級少女滝本舞樺的遺體,少女的17歲哥哥滝本天舞忍著淚水,一面說「努力,要忍耐」,一面目送妹妹的遺體,場面令人鼻酸。

滝本天舞接受採訪時,指著相簿中妹妹的照片說,「這是妹妹國中時的照片,那時她參加管樂團。妹妹真的長得很漂亮,卻...」滝本天舞憶述,在塌樓一刻,正與妹妹和兩名家人在2樓睡覺,自己被抛出屋外受傷,其餘家人則被困在瓦礫堆中。

天亮後,大批自衞隊員與警察分頭進駐各個傳出災情的市村町挖掘,滝本天舞拖著受傷的右腳踝,在現場不斷喊著家人名字,到了晚上,卻眼睜睜看著妹妹的遺體被從泥沙混雜的家具之間抬出來。他說,「這可能很難,但我想要再見到妳。」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同一地區另一住宅,一對80歲老夫婦被救出時經已失去生命跡象。他們54歲的三兒子畑島久雄雙眼通紅,哽咽地說「這太突然了,我無話可說。」另一名仍在場等候親人消息的63歲居民佐藤康夫則表示,當時自己被震醒後跳了起來,打開窗就看見大樹以車子一般的速度從眼前經過。 

▼ 滝本天舞忍著淚水,一面說「努力,要忍耐」,一面目送妹妹的遺體,場面令人鼻酸。(圖/翻攝自推特/@BuzFix)

▲▼ 北海道強震,挖出16歲少女屍體,17歲少年忍淚別亡妹。(圖/翻攝自推特/@BuzFix)

北海道廳外國旅客諮詢專線

電話:+81 -11-204-5937 或 +81-11-204-5092

服務時間:平日上午8:45~下午5: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