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視障女搭Uber受辱 司機丟包她罵:失明是對妳的懲罰!

▲▼紐約市的Uber。(圖/路透社)

▲Uber。(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6歲的巴西女子桑托斯(Nathalia Santos)是一位盲人,她上周搭乘Uber計程車時,要求司機將冷氣關閉,沒想到這名司機突然抓狂,指著她大罵「失明是你應得的懲罰」後,將她留在里約熱內盧的一條街邊。據悉,該名司機目前已被Uber開除,永久禁止再加入車隊。

根據外媒報導,桑托斯是一名里約本地人,現在正經營著一個YouTube頻道,她表示,平常若是要搭車或是到達目的地時,因為看不見的原因,無法自行確定位置;她在8月30日時搭乘一輛Uber計程車外出,沒想到司機在途中因為不滿她提出的要求,竟然罵她「失明是你的懲罰」,還把她丟在路邊。

桑托斯說,這起事件突顯了Uber培訓和對司機審查的不周,特別是對殘障乘客的不禮貌行為。Uber公司事後表示,已經永遠禁止該名司機再加入公司,並稱這種行為是不能被接受的,對這件事感到相當遺憾。

巴西對Uber來說,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Uber在一系列司機和乘客受到威脅或傷害的事件發生後,於聖保羅開設一間安全中心,並在安全方面投入6000萬美元的資金。

報導中指出,Uber的網站上也寫著,「對於老人活殘障人士來說,使用Uber從來沒有那麼簡單。」不過實際上,在拉丁美洲,除了墨西哥的幾個城市和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的Uber顧客,可以要求有受過殘障人士特殊培訓的司機服務,其他地區皆沒有提供該項服務。

桑托斯稱,她不認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是單一事件,現在已經有許多殘障人士向她反映,在搭乘Uber的時候遇到不親切、沒同情心的司機;而她現在也不再搭Uber了,而是改由家人接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