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軍人節忠烈祠秋祭 蔡英文、陳菊、賴清德未開口唱國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適逢九三軍人節,總統蔡英文上午10點在副總統陳建仁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北忠烈祠主持107年秋祭;不過被入內拍攝的記者發現,除了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有開口唱國歌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都未唱國歌。

相較於106年時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剛好碰上蔡英文政府力推年金改革政策,引起軍公教團體如影隨形的抗爭,抗議群眾也前往忠烈祠外抗議;而維安上也史無前例在大門右側設立意見表達區。

至於今年的秋祭活動,由於年改已經底定,忠烈祠外並未有抗議群眾聚集;另外,日前豪雨重創中南部地區,導致各地都有水災災情,讓國軍官兵投入救災疲於奔命,而府方跟軍方都考量這一點,最後決定取消軍人節的部分系列活動,讓軍人節的氣氛遠不如以往。

蔡英文上午則在陳建仁、五院院長、部會首長等人,出席秋祭典禮,全程相關儀節約進行10分鐘左右,車隊便離開;由於場地限制關係,採訪規劃依照過去慣例,只有部分攝影記者能入內拍攝,有眼尖記者發現,除了李大維之外,蔡英文、陳菊、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都未開口唱國歌。

在場外的部分,雖然蔡英文主持秋祭的時間不長,但外場國軍示範樂隊、三軍儀隊,都在烈陽下已等候多時,其中就有一名示範樂隊女性官兵,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

軍方人士表示,樂儀隊隊長都有在注意每一位官兵的執勤狀況,在發現該名女官兵有身體不適時,立即請她到陰涼處休息,醫官也拿著冰桶、醫療包進行初步檢查,在補充水分、稍作休息之後,所幸沒有大礙,最後也自行步行隨大部隊一同離開。

另外,受到在場媒體關注的,則是日前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的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當時獲得「創辦人特別獎」,今天也有負責儀隊任務。

▲▼總統蔡英文上午赴忠烈祠主持秋祭。(圖/記者張榮恩攝)

▲總統蔡英文上午赴忠烈祠主持秋祭。(圖/記者張榮恩攝)

▼▼▼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