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陳建仁接連因水災挨轟 民進黨選情民調沒影響

▲▼蔡英文、賴清德南下挺魏明谷,但場面冷。(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百工百業挺改革」首場開在彰化縣。(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南台灣遭豪雨襲擊,總統蔡英文因在災區乘甲車涉水挨轟,副總統陳建仁全家到金門旅遊也被痛批,不過,黨政人士1日透露,根據民進黨內8月28日、29日進行的民調,全國選情並未有特殊變化,南部民調也很穩定,沒受到水災影響。

黨政人士表示,雖然確實有民眾對總統、副總統有負面批評,但國民黨也有負面語言,只會批評沒有救災,所以南部民調都還算穩定,且民進黨執政縣市的反應很快,大部份地區很快就沒積水了,所以對網路上的批評聲浪及北部的輿論,當地居民反而覺得很奇怪。

除了南部民調穩定外,黨政人士說,新北則拉到5%的範圍內,民進黨對新北有很大的期待。同時,台中、基隆、新竹市、桃園市都穩定領先,後面三者還還領先很大一段,

至於非執政縣市,該人士說,要看後來候選人的努力狀況,黨也會全力協助,到選舉當天還大有可為。且民進黨要穩定原執政縣市,也希望再下一城,像台東、新北都是主要目標,「現在都顯示這2個縣市很有機會」。

▲▼彰化縣長魏明谷。(圖/記者翁嫆琄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圖/記者翁嫆琄攝)

不過,傳出彰化縣長魏明谷的民調一度滑落,黨政人士指出,這有2個原因,首先因魏明谷專注縣政沒做選舉準備,對手王惠美則從3月起初選開始一直在準備,導致民進黨基層表態率偏低,經過這兩個月積極溝通,8月初已回到五五波,月底民調還小幅領先。

該人士說,目前彰化縣人口最多的彰化市民調小贏,員林領先,第三大鎮和美是「誤差範圍內的落後」,而王惠美的大本營鹿港雖仍落後,對手打在地牌,「但我們主打外地人比在地的還會照顧鹿港人」。

黨政人士表示,基層回溫讓民進黨對彰化選情比較樂觀,縣長有意識到選戰節奏很重要,黨也安心很多,現在已經上軌道,期待後續的加溫,該人士有信心地說,「10月下旬後差距應該可以拉開」。

不過,因「百工百業挺改革」的首場安排在彰化縣,也讓外界好奇是否為是為救魏明谷的選情,但黨政人士強調,這場不是刻意安排,只是因為本來首場在台東縣,但剛好碰到當地下雨,所以才跟彰化對調,「是意外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