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午後雷陣雨來了!雙北17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午後17縣市大雨特報,高屏、台東續防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屏東縣及高雄市今已出現大豪雨,台南市及台東縣則也有豪雨發生。中央氣象局今午後,也針對新竹以北地區及苗栗、台中、南投、宜蘭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仍受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整天降雨時間長,其他各地也有短暫雨,午後要留意局部的短時強降雨。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午後17縣市大雨特報,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圖/中央氣象局)

隨著環境型態轉變,整體雨量有較日前減少的趨勢,但各地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及東南部連日累積雨量較多,土質含水量高,前往山區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周四、周五(30日、31日)低壓帶逐漸遠離,西南氣流減弱,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可望轉為短暫雨的型態,其他各地雨區也縮減,唯降雨趨緩的程度仍有待觀察。

周六至下周一(9月1日至3日)太平洋高壓勢力有往西伸展的趨勢,由於水氣再減少,僅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各地則為上午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