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暴雨來了!致災雨彈北抬 台中23:00宣布:24日停班停課

▲▼             。(圖/中央氣象局)

▲準燕子穿台丟豪雨炸彈。(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根據氣象局23日21:00資訊,熱帶性低氣壓994百帕,23日晚8時位於北緯23.7度,東經120.3度,即在雲林縣,緩慢向北北西移動。台中市政府23日晚間宣布24日(五)停班停課。

林佳龍晚間道歉表示,「在大自然面前,沒有人是神,也無法百分之百預測未來,因此決定是否停班停課,確實是艱難的判斷。很抱歉讓大家等到這麼晚,但研判各種資訊後,為了不讓市民上班上課路途中必須必須冒著生命及身家風險,市府決定台中市明天停班停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已針對80處易淹水地區施作雨水下水道、滯洪池等設施、改善河川護岸,也進一步針對14條市管區域排水及15個行政區的雨水下水道系統,辦理防洪標準的重新檢討工作,以作為水患整治依據。

▲▼美濃淹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高雄美濃23日因熱帶性低氣壓來襲淹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美濃中正湖。(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23日清晨登陸屏東,強降雨區域往台中、南投以南擴展,請中南部的朋友留意劇烈降雨造成的災害、以及伴隨對流的強陣風、雷擊現象。

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將影響到25日(六),各地易有大雨或豪雨發生,中南部23日(四)、24日(五)2天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發生,請大家務必留意!

▲▼       小港大水      。(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高雄小港23日也因為暴雨淹大水 。(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       小港大水      。(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根據今天深夜的氣象預報,台中地區明(24)日雨量恐有致災之虞,考量市民安全,市府宣布台中市明天停班停課一日。 面對氣候可能帶來的災害與風險,我們不敢輕忽。今天在南部釀成災情的熱帶低壓,下午開始北移到中部,市府下午4點開設豪雨災害應變中心,...

林佳龍發佈於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