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 紐約州長酸:我們從沒偉大過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長庫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籍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Mark Cuomo),15日出席紐約市一項法案簽署儀式,針對平權議題發表看法,他說,「我們不會讓美國再次偉大,因為我們從沒有偉大過。」

據ABC新聞報導,庫莫表示,當他們能做到占人口51%的女性不再被歧視與受刻板印象所苦、讓所有女性都能發揮所長,所有美國人都為此努力時,美國才算是真正的偉大。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在15號晚上表示,「庫莫正在徹底崩潰」。

庫莫的新聞秘書利佛(Dani Lever)則出面緩頰表示,州長不同意總統的說法,但他相信美國是偉大,並認為只有男人、女人和孩子完全平等。美國才能實現完整的偉大,而現在還沒發揮最大的潛力。

利佛說,「當總統談到讓美國再次偉大、回到往日榮光時,他忽視了許多曾經的痛苦,我們遭受過奴役、歧視、種族隔離、性別歧視和邊緣化婦女的貢獻。」

庫莫並非首次和川普唱反調,他因積極推動各種反槍法案,而深受槍支管制倡導組織支持。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甚至認為庫莫的行動可能會導致他們破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