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靠「比特幣」闖關 國外網購價值72萬毒品…難逃法眼

毒品交易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 男子使用比特幣,竟成功在海外網站上購買毒品。(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一名男子透過海外網站購買毒品,再使用比特幣結帳,成功將總價值72萬韓元的毒品運入南韓。雖然他利用虛擬貨幣,以避免暴露真實身分,仍然沒能逃過法眼,15日遭法院判處3年徒刑、4年緩刑。

該名30歲男子任職於蔚山的一間公司,他2017年5月28日在網路上下訂5公克的MDMA,以及70張貼紙狀的LSD,並以0.092341枚比特幣支付,相當於227000韓元(約新台幣6172元)。他前後共使用相同手法犯案6次,付出現值727000韓元(約新台幣19768元)的比特幣,購入30.89公克的MDMA及175張LSD貼紙,最後仍難逃法眼,遭到起訴。

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由於匿名性高,經常被使用於犯罪行為,在世界各國都引起爭議。如同這起案件,利用加密貨幣購買毒品的案例,在南韓也有增加的趨勢。

法院對此表示,由於毒品犯罪會對社會造成負面影響,必須給予嚴重處罰,尤其是從海外進口毒品,可能擴大國內毒品流通情形,且男子所持毒品數量不少;但考慮到他並沒有意圖販毒,且網購的毒品已經全數被沒收,才做出判決。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