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稅大戰是「小爭執」 川普:預期最終會有很好的貿易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2018/8/7在紐澤西州參加晚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預期美中最終達成好的貿易關係,且美國下一季GDP成長會超過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宣布8月23日起向價值1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溫。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7日在一場與商界領袖的晚宴上表示,雖然目前與中國在關稅問題上有一些「小爭執」,但預期雙方最終可以達到很好的貿易關係。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當地時間7日晚間在紐澤西州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行的一場商界領袖晚宴中致詞時,特別提到了美中之間近來的貿易摩擦。他說,「我們現在和中國有些小爭執」,但預期最終仍會發展成「很棒得貿易關係」。

美國政府先前宣布,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達成4.1%。川普不但自誇自己的經貿政策「能把我們的經濟到帶驚人的新高」,並預期下一季季度的國內生產總值成長可達到5%以上。

面對川普加徵關稅政策,中國商務部發言人8日宣布,中方為了維護自身權益和多邊貿易體制,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決定對160億美元美國輸入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並與美方同步實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