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4大計畫優化基隆港 林右昌:加速推動東岸成國際郵輪母港

▲▼陳其邁造勢音樂晚會-林右昌。(圖/記者周宸亘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院會26日通過台灣港務公司所提報的「基隆港發展策略和重大建設方案」報告,將以4大行動計畫優化基隆港,打造國家新門戶。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感謝行政院長賴清德與中央全力支持基隆市港再生,他建議中央加速推動東岸成為國際郵輪母港,與國家級的新創產業區。

根據「基隆港發展策略和重大建設案」的內容,將以4大行動計畫來推動,包括東4、5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遷建、東岸遊憩環境優化、貨櫃集中西岸作業及西岸智慧旅運地標等。

林右昌在行政院院會上,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基隆港已占台灣郵輪市場的9成,因此期望中央可以加速基隆港東岸轉型成國際郵輪母港;另外,對於騰出的土地,也預計要發展成國家級的新創產業區,並由中央向國際新創大廠進行招商。

在基隆港東西岸的整體規劃上,林右昌進一步指出,各項市港再生重大建設已經陸續啟動,這也包括西岸的輕軌捷運建設的81億元、基隆城際轉運站工程的4.2億元、東岸的軍港西遷工程的20.89億元、東櫃西遷配合工程9.6億元等。

林右昌強調,東岸貨櫃場西遷後將是基隆市的重大發展,希望這裡可以成為新的國家級的新創產業區,除了文化或觀光產業,未來也能引進國際級的新創軟體企業進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