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婦女戴著頭巾上街「跑酷」 挑戰保守的社會規範

▲埃及婦女跑酷。(圖/路透社)

▲埃及婦女戴著頭巾上街跑酷。(圖/路透社)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在開羅郊區一個廢棄公園裡,有一群埃及婦女每周都會來這聚集,她們在這裡爬牆跳躍,進行一個稱為「跑酷」的極限運動,同時也挑戰這個國家保守的社會規範。在過去的6個月裡,她們每周都要接受訓練,目標是成為埃及第一支專業的跑酷隊伍。

「跑酷」這個運動最早出現於1980年代的法國,指的是在建築物和各種地形間跑步、爬牆和跳躍,原文「parcours」在法文是路線的意思,用來形容這種在各空間穿梭的藝術。

▲埃及婦女跑酷。(圖/路透社)

▲埃及婦女上街跑酷,挑戰保守的社會規範。(圖/路透社)

上周五總共有10名女性參加訓練,這次的訓練重點在於增加上身力量和面對不同周遭環境的處理方式。在埃及,女性在公眾場合總是很低調,很少看到女性在街頭玩這種運動,因此引來一群好奇圍觀的群眾,甚至有人在一旁拍照錄影,但這群女生仍不受任何干擾地繼續她們的訓練,堅持沒有任何運動只專屬於男性。

「人們難以接受是很自然的,因為他們不習慣」,其中一名成員希拉爾(Zayneb Helal)說,「人們無法接受女孩們可以參加體育運動,更不用說在大街上」。

▲埃及婦女跑酷。(圖/路透社)

▲埃及婦女衝撞保守社會規範上街跑酷。(圖/路透社)

在教練奧姆蘭(Mohamed Omran)的指導下,她們努力練習爬越障礙、跳躍後正確地著陸和在周遭的建築物中尋找機會。奧姆蘭說,「現在女生已經開始接受訓練,會越來越多女性加入,當人們對於女性受這項訓練的接受度提高時,女生加入各個團隊受訓就會越來越普遍」。

在埃及,跑酷這個運動只有男生在玩,但這項運動常被忽視。「跑酷埃及」是個由男性和女性所組成的團體,為數不多的成員創立後,人數就呈倍數增加,「跑酷需要更多的時間來發展,這項運動需要推廣,人們才能更了解它」,希拉爾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