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6公尺「川普尿布娃」飄浮吧! 英國近6000人連署求市長

▲▼川普造型的巨大氣球。(圖/翻攝自推特/@sleribaux)

▲ 英國人抗議川普訪英,集資8700英鎊打造這個高6公尺的氣球。這個嬰兒有著大大的肚子、小小的手,還拿著手機,彷彿隨時準備發布推文。(圖/翻攝自推特/@sleribaux)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在7月13日訪問英國,當地抗議民眾集資8700英鎊(約新台幣35萬元)打造一個6公尺高、包著尿布的巨型「川普嬰兒」氣球,要在他訪問期間在國會上空飄浮。這個橘色的嬰兒有著大大的肚子、小小的手,還拿著手機,彷彿隨時準備發布推文。「川普嬰兒」(Trump Baby)募資網頁上寫道,「川普是個憤怒的大嬰兒,有著脆弱的自尊。」

倫敦市政府目前不允許這個氣球在國會廣場前施放,因為這不符合抗議集會活動規定。網頁上指出,要讓川普嬰兒升空,必須取得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的同意。請願書目前有5955人連署,目標則是6000人。

募資網頁寫道,要讓如此巨大的氣球充氣飄浮,一天得花費700英鎊(約新台幣2萬8000元)。由於民眾捐款踴躍,募集的金額超出目標許多,因此該單位表示,除了川普嬰兒氣球外,當天還將施放1000個氣球。而屆時若是無法在國會廣場前飄放「川普嬰兒」,就會租借船隻代替。

川普最近因為「零容忍」移民政策,造成許多移民家庭的孩童與父母分離。網頁上指出,川普是個種族主義煽動者,不僅對女性、移民及弱勢團體是個危險,也嚴重威脅世界和平和未來。川普對於道德譴責相當無感,但似乎很討厭外界嘲笑他。因此,當川普訪問英國時,「我們要確保他知道所有英國人都看不起他、嘲笑他。」

去年,川普傳出可能前往他位於蘇格蘭的高爾夫球場度假村時,英國的反川普團體就計畫了一場「驚喜」的示威行動。英國「阻止川普」(Stop Trump)活動的企劃人瓊斯(Owen Jones)表示,「川普真是膽小鬼,他以為他能避開抗議,偷偷溜進英國。」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去年代表英國女王對川普提出國是訪問邀請。然而,川普提出多項反移民政策,又曾在推特轉貼英國極右派團體「英國優先」的反伊斯蘭影片,掀起英國反對川普訪英的聲浪。

▼ 網頁上指出,川普對於道德譴責不痛不癢,但他似乎很討厭大家嘲笑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