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櫻島火山噴發 黑煙直竄高空「有如世界末日」

▲▼ 鹿兒島櫻島火山噴發。(圖/翻攝自Twitter @namiekuwabara)

▲ 鹿兒島櫻島火山噴發,火山灰籠罩市區上空。(圖/翻攝自Twitter @namiekuwabar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鹿兒島的櫻島火山於當地時間16日上午7時19分(台灣時間6時19分)發生大規模噴發,黑色的火山灰衝上4700公尺高空,籠罩天空並落到市區,嚴重影響能見度。日本氣象廳已經發布火山噴發3級警報,也呼籲山下居民慎防火山碎石掉落。

此次噴發處是在南岳山頂火山口,據《讀賣新聞》引述鹿兒島地方氣象台說法,這是櫻島火山自2017年5月以來,首次出現超過4000公尺高的火山灰,因此噴發力量相當驚人。許多日本網友紛紛在推特上傳當地影片與照片,表示黑煙籠罩鹿兒島上空的景象「彷彿世界末日」。

位於日本九州南部的「櫻島」是世界上僅存的「活火山」之一,是鹿兒島的象徵,也是居民心中的「聖山」,火山口距離有50萬人居住的鹿兒島市市區僅有短短8公里距離,幾乎每年都有噴發紀錄。

據悉,櫻島火山噴發後,火山灰會集中在鹿耳島市區,島上居民外出必須撐傘、戴口罩,開車、走路都必須特別注意安全,以免火山灰影響視線,發生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