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搭中國專機來回新加坡 俄媒:金正恩秀高超「政治手腕」

▲▼金正恩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專機抵達新加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來回新加坡搭乘的都是中國國航的專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此次來回新加坡「川金會」,搭乘的都是中國國際航空提供的專機,北韓媒體也刻意拍下金正恩站在國航飛機前的照片。外界分析,北韓此舉顯示出非常高超的政治手腕,向外界展示平壤並非單打讀,背後還有北京當後盾。

俄媒分析認為,金正恩搭乘中國領導人的專機,是想利用中國改變北韓弱小孤立的形象,營造有人相助的情勢。《俄羅斯報》(Rossiyskaya Gazeta)指出,北韓官媒的報導,不尋常地登出金正恩從中國專機旁現身的照片,顯示北韓是刻意為之,目的是要向外界宣示北韓和中國的關係。

分析認為,金正恩雖然年輕,但在營造形勢方面的可見,其實他的政治手腕相當高明。至於出借飛機的中國,似乎沒有獲得任何好處,反而要面對北韓與美國直接對談的局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