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危險國家」是它!25%民眾曾被襲擊 窮得只剩石油

委內瑞拉20萬民眾再度上街頭抗議,現場氣氛火爆。(圖/路透社)

▲委國3月時發生一起大規模的監獄暴動,引發火災,造成68人死亡,大部分都是監獄內的囚犯;但家屬到現場後卻被武裝警查驅趕,還遭催淚瓦斯彈的攻擊,當時情況混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民意調查公司蓋洛普(Gallup)發布「2018年全球法律與秩序」報告,把委內瑞拉連續2年評為「世界最危險的國家」,阿富汗和南蘇丹則為第2及第3危險。

綜合外媒報導,蓋洛普近期對142個國家進行調查,每國訪問1000人,發現過去一年中,委內瑞拉有42%的人在金錢曾被盜,近25%的人曾被襲擊。此外,在全球平均中,有70%的人對警察感到有信心的,但是委國當地對警察信任程度僅24%;而有68%的人在夜裡感到安全,委國則是17%。

據報導,委國這近幾年一直都在動亂的狀態下,主因為政治、食品、醫療短缺、品及群抗議,謀殺關案件也高居不下。至於被評為全球最安全的國家前3名,分別為新加玻、挪威及冰島。

▼「世界最危險的國家」委內瑞拉窮得只剩下石油,民眾生活不下去,2年流失180萬人!(圖/路透社)

▲▼委內瑞拉監獄發生暴動,引發劇烈火災。(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