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登11年前一句羊肉漢堡好吃 「中餐廳爆紅」全家人翻轉命運

▲▼波登的一句讚美,改變了西安名吃。(圖/翻攝自推特/Xi`an Famous Foods)

▲波登的一句讚美,改變了中式餐廳的命運。(圖/翻攝自推特/Xi'an Famous Foods)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名廚波登(Anthony Bourdain)8日自殺身亡,回到2007年,他曾到訪一家紐約市的中菜餐館,並稱讚店內的羊肉漢堡相當好吃,彷彿讓他進入了「快樂地帶」,從未有過這樣的體驗。如今,波登離開人世,但這家西安名吃(Xi'an Famous Foods)因為他的來訪而爆紅,創辦人始終無法忘記這位名廚當年的恩情。

據Buzz Feed報導,西安名吃最初位在紐約皇后區法拉盛(Flushing)的一家地下室小攤位,以手打麵條為特色,波登2007年來到這家餐廳。不過,當時西安名吃創始人大衛(David Shi)的兒子則不知道這位廚師的背景,只有印象對方很高,好像是名人,他還詢問同學,「波登是誰?」

波登當時品嚐了西安名吃的羊肉漢堡,讚譽有加,節目《波登不設限》(No Reservations)播出後,馬上為這家小店帶來超高人氣。大衛回憶,原本一家人都必須與陌生人共住,餐館走紅後,他們則搬到了更大的公寓,2年後,還開了第二家分店,不過原先在地下室的店面只有營業到去年10月。

波登曾與大衛的兒子傑森(Jason Wang)接受《華爾街日報》的採訪,傑森說,他有必要讓波登知道,這個節目讓整個家庭都改變了。西安名吃8日則在推特表示,「他(波登)不清楚他為我的家人和事業做了什麼,只是說他喜歡這些食物。但我想告訴他,他幫助了我們,大家從原本擠在法拉盛的一個房間內,變成實踐了心中的美國夢。」

傑森表示,他永遠不會忘記波登的恩情,但對方的反應非常酷,「他(波登)說只不過是在做自己的工作,而我們是那些做出食物的人,他就是單純很喜歡。」傑森也補充,父親的夢想就是與其他人分享家鄉西安的美食,而波登當時的讚美非常重要。

▲▼2001年,紐約Brasserie Les Halles餐廳老闆兼主廚波登,坐在自己店內的餐桌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登也曾多次來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聽聞波登的死訊,傑森與父親都很難過,預計將8日營業的全部收益捐給全國預防自殺生命線,約6萬美元(約台幣178萬元),這家餐廳目前有12個據點。

▼西安名吃的菜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