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收南韓採訪團名單!北韓核試場關閉恐跳票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滿「超級雷霆」,拒絕接受南韓採訪團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 編譯

北韓16日單方面以「韓美聯合軍演『超級雷霆』是挑釁與對抗行為」為由,大動作取消當天的兩韓高層會議,更揚言讓川金會破局。距離北韓公布的核試驗場關閉日程只剩不到一週,19日卻傳出北韓拒絕接收南韓採訪團名單,讓外界擔憂,北韓的「棄核宣言」是否將要跳票。

根據《韓聯社》報導,統一部19日表示,「依照北韓方先前的邀請,我們19日通過板門店聯絡管道向北側(北韓)發送23至25日前往北韓參訪豐溪里核試場關閉的記者名單,但北韓並未接受我方通知,也沒有向我方說明原因,因此目前仍在觀察相關狀況。」

《38 North》16日最新衛星圖發現,北韓豐溪里核試場有人在打排球等不尋常動態。(圖/路透社)

▲豐溪里核試驗場關閉日程恐跳票。(圖/路透社)

北韓宣布即將關閉核試驗場時,金正恩曾表示,「不會再重蹈如韓戰般痛苦的歷史,也不會再讓大家『流血』,絕對不會再度使用武力。」並將邀請南韓、美國、中國、俄羅斯以及英國媒體前往採訪,讓國際社會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北韓曾於15日表示,屆時將會邀請南韓通訊社與廣播公司各4名記者參與關閉典禮。然而鄰近北韓所訂定的核試驗場關閉日程,卻拒絕接受南韓提供的記者名單。根據北韓原先安排,受邀記者將於21日先前往中國,拿到北韓駐中國大使館發給的簽證後,22日從北京出發,搭乘專機與他國受邀記者共同前往北韓元山葛麻機場,此外,北韓也會提供記者元山當地住宿與採訪中心。採訪團預計會從元山搭乘火車前往豐溪里,完成現場採訪工作後,會再回到元山採訪中心,將報導與影像等送回國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