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提早25秒出發 日本鐵道公司大動作道歉

▲▼電車通勤,上班族通勤,日本東京,電車通勤族。(圖/記者季相儒攝)

▲ 每逢上下班時段,日本電車總是人潮擁擠。(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輛電車因為提早25秒發車,造成部分乘客錯過班次,憤而投訴。鐵道公司JR西日本隨即出面道歉,表示會避免相同狀況再次發生。

據《朝日新聞》報導,11日早上,一班預計在7時12分從滋賀縣能登川車站出發的琵琶湖線新快速電車,提早在11分35秒發車。雖然只提早了25秒,卻對通勤上班上課的乘客造成困擾。

原先算準列車會在12分出發的數名乘客只能等待7時19分出發的下一班電車,一名男乘客因此投訴「比預定時間還早發車」。JR西日本對此慎重道歉,「無法容忍我們造成乘客的困擾,未來將努力避免發生一樣的狀況。」

包括新幹線子彈列車在內,日本鐵路系統以獨步全球的準時聞名。一條路線每幾分鐘就有一個班次,載運數量龐大的乘客,只要稍有誤點,就可能造成整個系統擠滿人潮,筑波快線公司2017年6月也曾經因為電車早開20秒而公開道歉。

綜合外媒報導,只要電車誤點一分鐘,車掌就會親自到每節車廂,向所有乘客鞠躬道歉。若是誤點5分鐘以上,車掌除了親自道歉以外,還會送給乘客一份特別的賠禮,也就是「誤點證明」。有了這張名片大小的卡片,就可以向公司主管或學校老師證明自己是因為電車誤點而遲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