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印尼泗水3教堂10分鐘內「連續爆炸」 大門全毀釀2死13傷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東爪哇省( East Java)泗水市( Surabaya)在當地時間13日早晨連續發生教堂爆炸事件,共有3間教堂遭自殺炸彈客闖入攻擊,當地警方表示,目前已經造成2人死亡,13人受傷,附近居民表示聽到巨大的聲響。

當地媒體「Suara Radio」報導,其中一起攻擊瞄準了泗水Ngagel Madya地區的聖瑪莉教堂(Santa Maria church),一名住在附近的居民提到,他在早上6點半左右聽到巨大的爆炸聲響,立刻衝到外面看,當時已經有5台救護車抵達現場,教堂的門整個燒毀,許多受傷的人倒在地上等待救援。目前該教堂附近的道路已經封閉,有民眾拍下在受傷的人群中還有小孩。

外媒報導提到,爆炸是由自殺炸彈客闖進教堂內所引起的。在聖瑪莉教堂之後,泗水市內又連續發生兩起教堂被炸彈攻擊的事件,分別是泗水中心長老教會(Surabaya Centre Pentacostal Church)以及GKI蒂博尼哥羅教堂(GKI Diponegoro Church)共三間教堂遭到攻擊,全都發生在10分鐘之內。

推特和YuoTube等社群媒體上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許多傷者痛苦倒地,甚至有一名女性疑似下半身都被炸飛。東爪哇省警方發言人曼格拉(Frans Barung Mangera)表示,目前正在確認死傷者的身分,並加強警戒確認不要再有爆炸案發生。

曼格拉提到,2名死者有一人當場死亡,另一人則是在醫院去世,受傷的13人當中包含兩名警察。外媒報導,由於連續三處遭攻擊地點都是教堂,警方正調查是否是由宗教衝突所引起的犯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