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外長:駐韓美軍與北韓無關 暫不考慮緩解北韓制裁

▲▼ 南北韓峰會,文金會,川金會,川普,金正恩,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美雙方皆將對北目標聚焦在CVI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11日在華盛頓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兩人在會談中確認了韓美對北韓的共同目標:「安全、可驗證且不可復原的無核化(CVID)」。康京和同時提到,南韓希望北韓能在川金會中提出具提的棄核措施,因此現階段並不會討論「緩解制裁行動」等相關議題。

根據《韓聯社》報導,蓬佩奧與康京和一致認為,韓美同盟在締結的65年以來,在朝鮮半島的和平與安全上長期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此外,駐韓美軍也因具有相當大的威嚇力,才能在65年內保障領域內的和平與安定。

蓬佩奧與康京和兩人表示,對於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韓美的共同目標皆為CVID。韓美雙方皆希望在川金會中能看到北韓具體的無核化措施,因此現在還不是討論減緩北韓制裁行動的時機。

▲▼蓬佩奧畢業於美國西點軍校、哈佛大學法學院,曾任眾議院議員。(圖/達志影像)

蓬佩奧秘訪平壤後,11日與康京和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兩韓關係回溫,駐韓美軍正當性也屢屢被外界討論,對此,康京和表示,韓美雙方一致認為,美軍駐守韓國是韓美同盟的最優先考慮事項,因此駐韓美軍是韓美雙方的事,與北韓並無關聯,不需要與北韓討論。蓬佩奧也同意了此項說法,在兩人的會談中並沒有提到縮減駐韓美軍等議題。

另一方面,康京和在針對韓美高峰會的提問表示,到目前為止文在寅總統與川普總統一直保持著緊密的溝通與互信關係,因此兩人會在韓美高峰會先協調相關立場並交換意見,以促進川金會順利舉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