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對話曝光! 金正恩願訪青瓦台、文在寅想去白頭山

實習記者劉佳欣/綜合報導

南北韓27日舉行高峰會,在上午會談結束後,青瓦台發言人尹永燦進行新聞說明會,發表了許多文在寅與金正恩的私下對話。

據《朝鮮日報》報導,兩人在會談前先問候寒暄了一番,金正恩為了今天的會議凌晨就乘車出發。對此,文在寅向他表達辛苦之意;金正恩則回應,「但你也是因為我們的關係,才常常要開國家安保會議(NSC),在凌晨起床應該也成習慣了吧」。

金正恩在觀看南韓儀仗隊表演時,文在寅向他說明,「外國人也都很喜歡我們的傳統儀仗隊,但可惜今天展演的只是精簡版,如果到青瓦台的話,可以欣賞到更好的場面」。金正恩隨即回應,「如果邀請我的話,隨時都願意去」。

▲文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圖/路透社)

另外,文在寅也向金正恩表示,他想去白頭山看看(中國稱長白山),「很多人都會經由中國去看,但我想通過北韓過去」。金正恩則回應,「如果你要來的話,老實說我們有點擔心,怕因為交通問題給你帶來不便,平昌奧運時,聽聞選手說南韓的高鐵很棒,如果你到北方的話,我們可真有點難為情,但為了讓你可以方便地來,我們做好準備的」。

▲中國吉林長白山。(圖/記者于佳云攝)

▲白頭山是中國與北韓交境處的山脈,中國又稱長白山、太白山。(圖/記者于佳云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