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回家園」巴勒斯坦9歲男童製洋蔥面罩 力抗催淚瓦斯

▲▼蔥,蔬菜。(圖/取自Pixabay)

▲阿亞甚利用蔬菜製成面罩,試圖對抗催淚瓦斯的攻擊。(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9歲男孩阿亞甚(Mohamed Ayyash)6日參加示威,他當時在加沙地帶爭取巴勒斯坦難民重返家園的權利,戴著塞有洋蔥的面罩,讓他瞬間走紅,而他參加遊行的原因,其實只是想回到本來就屬於自己的家園,「我的目標是收回我的土地,我祖父母的土地,以及我家人的回憶。」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阿亞甚的洋蔥面具在社交媒體上廣傳,這其實源自他父親的靈感,「我爸爸在第一次巴勒斯坦大起義中受傷,之後就告訴我(洋蔥面罩)的故事。我試著重新塑造它,沒想過照片會爆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阿亞甚的父親巴薩姆(Bassam Ayyash)則說,洋蔥面具有助於減緩催淚瓦斯對神經的影響,並能幫忙鎮靜,「它甚至可以幫你拿起一顆手榴彈,丟回士兵身上。」他對於兒子的抗爭感到驕傲。

數以千計的巴勒斯坦人上月30日展開示威,活動又名為「偉大的回歸遊行」(The Great March of Return),他們的訴求包含以色列承認巴勒斯坦的法律地位、巴勒斯坦難民返家的權利等。以色列軍方則向遊行者開槍,至少18人死亡,超過1000人受傷。

儘管受到以色列軍隊的威脅,阿亞甚仍說,「我不怕他們。他們怕我們,他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在這裡沒有土地,且想要佔據耶路撒冷。」這名小男孩已準備好參加5月15日的「巴勒斯坦災難日」紀念活動,而他的部分家人在先前的抗議中喪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