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12年!1%富豪將擁有全球2/3財富 貧富差距越拉越大

▲美元,美金,1元,光明會。(圖/達志/示意圖)

▲英國預測,2030年全球1%有錢人口將掌握世上64%財富。(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下議院圖書館(House of Commons Library)一項驚人的預測報告指出,如果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後出現的全球貧富差距不斷惡化,那到了2030年之後,全球最有錢的1%人口,將擁有全世界64%的財富。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自2008年以來,世界上最富有的1%人口財富以每年平均6%速度增長,比剩下99%人口財富增長3%還快得多。若照這個趨勢持續下去,到了2030年,最有錢的1%人財富將從今日140兆美元,增長至305兆美元,佔全球總財富64%。

報導指出,分析師認為,由於收入不平等、富人儲蓄率上升和投資證券地產等資產累積,導致富人越來越有錢,貧富差距拉更大。英國民意調查公司Opinium的資料顯示,當被問到2030年誰會是最有權勢的人時,有34%人選擇超級富豪,28%人選擇國家政府。有41%的受調者認為貧富差距會導致貪腐問題加重,43%人擔心超級富豪會影響政府的決策。

英國工黨前內閣部長白理安(Liam Byrne)呼籲道,「如果我們沒有採取措施來重寫經濟的運作規則,那我們會面臨一個不平等、不道德的經濟災難,這可能會導致世界充滿貪腐、貧困和不穩定」。

牛津大學地理學教授多林(Danny Dorling)提到,超級富豪在2030年會累積更多財富的情況是真實的,「收入不平等的最後一個高峰是在1913年,我們將再次接近這個臨界點,即使我們努力減少貧富差距,仍要10到20年才能舒緩此狀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