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如何擊敗中俄? 《國家利益》:研發軍事機器人!

▲▼軍事機器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事機器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利益》網站近日發表一篇題目為《如何在戰場上擊敗俄羅斯和中國:軍用機器人》的文章,內容指出把具有人工智慧(AI)的機器人系統和技術視作對人類生存的威脅,可能會讓美國失去軍事優勢,美方必須思考將這些技術應用在軍事的可能性,因為中國正在加緊利用AI打造一支強大的軍隊,而俄羅斯也相當瞭解AI的優勢及潛在戰略意義,如果美方刻意回避這些問題或者不斷禁止軍事試驗,問題仍舊沒辦法解決。

文章提到,機器人技術和AI對於未來軍隊設計最重要的特徵包含可以縮小各個單獨平台的實際規模和總成本、提升偵查敵對力量的能力、集成電路小型化優勢的實現以及零件和次微觀材料(submicroscopic structure)大規模定制的出現。隨著成本降低,軍方就可以將多餘的經費拿來升級和保養昂貴軍艦、飛機與戰車或是增強進攻、防禦平台等。

在不久的將來,重要的大型平台包含軍艦、坦克、潛艇和飛機,可能都將由一體化的水面、水下、空中機器人保衛。AI機器人最具意義的軍事革命就是將原本需要一起進行的工作,從實體上分開,並且可以在距離相隔很遠的地方完成,在未來寬廣的作戰網路中,可以把這些單獨的節點連結起來,即便平台縮小,但它們的影響範圍仍然很廣闊。

文章最後指出,在未來的戰爭中,機器人技術必須把不同的陸、海、空軍空間和網路能力結合起來,打擊敵人的平行或複雜的序列目標;從指揮控制的角度來看,對行動和能力進行分配,以實現不同單位間的持續聯絡,一名作戰人員可能就要指揮一整個跨領域的「蜂群」,利用網路連貫性打贏這場競爭;忽視機器人和人工智慧的承諾並不能避免戰爭的開打,如果因為道德問題或是擔憂,就阻止機器人開發,這樣是相當不成熟的。

▲▼軍事機器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