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築牆預算16億美元不夠用 川普要國防部出

▲▼ 美國總統川普13日視察美墨邊境牆樣板。(圖/路透社)

▲川普視察美墨邊境牆樣板。(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上周五簽署的1.3兆美元(約新台幣38兆元)開支法案中,美墨邊境築牆的預算僅有16億美元(約新台幣467億元),遠低於原先預期的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300億元),且規定只可拿來加強現有的圍牆和堤壩,不能用來建新的。對此他將這筆資金視為該項目的首期款,並建議五角大廈為建邊境圍牆出資。

川普曾在推特表示,「我們需要建牆,以阻止墨西哥大量流入的毒品」,而且它被評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國家,「如果沒有圍牆,就沒有合約!」他競選時主張要墨西哥支付興建邊界圍牆的費用,近日則改口要五角大廈支付。他還說到,「我們使用這16億美元(約新台幣467億元)的首期款,將在週一開始動工,在一些新的圍牆,以及修理現有的牆上」。

開支法案提供聯邦政府高額運作資金,包括為軍人加薪2.4%。該法案通過後,將實現川普過去對增加軍費的承諾,但他的移民改革計劃預算有限。

川普表示,「我絕對不會再簽這種議案了。」他不滿意國會強迫他若不通過立法,很可能得不到未來的否決權。他並認為國防受益最大,獲得約7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0兆元)軍費,為史上最高,應有相當的財力能支付築牆費用。

五角大廈雖然獲取高額預算,但若真要挪去建圍牆上,需國會批准。且白宮幕僚表示,國會民主黨人員以及美軍將領都不可能同意。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表示,「國防部長無須理會,他應把經費妥善利用在軍隊上,而不是濫用在川普的政治需求」。

五角大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五角大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川普過去競選時承諾,要在3200公里長的美墨邊界線興建約1600公里長的人造圍欄(其餘部分為自然屏障),並用10到15公尺高的混凝土牆體代替柵欄。美國已在邊境建有1050公里長的柵欄,墨西哥國內則戲稱這堵圍牆為羞恥之牆。根據CNN的民意調查,多數人認為「比起蓋700英里(約1100公里)的圍牆,增加國境巡防員比較實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