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鋼鋁稅「暫時豁免名單」 台灣未入列!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表示將對進口鋼鋁課徵額外關稅,相關法令於23日正式生效,白宮22日晚間發布聲明,川普已特許暫時豁免歐盟、澳洲以及南韓等國家,台灣與日本則不此列。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反擊智慧財產權遭「竊取」,簽署對中國大陸貨品祭出600億美元關稅的備忘錄。白宮22日發布獲得暫時豁免的國家,除了原先的墨西哥與加拿大,也包括阿根廷、澳洲、南韓等,但台灣並未入列,其他會受到影響的還有日本、印度等。

白宮聲明中寫道,由於還在與多個國家交涉,川普授權修改對進口鋼鋁課徵額外關稅的「232條款」,讓一些國家得以暫時不被課稅,期限則到5月1日。

川普簽屬的此項鋼鋁稅法案,將分別對鋼製品與鋁製品課徵25%、10%的關稅,並於美東時間23日起正式實施。白宮雖然暫時將部分國家列入豁免名單,但川普表示,若個別國家能夠提出「令人滿意的替代方案」,以解決美國國安威脅,將會考慮延長期在豁免名單內的期限。

另一方面,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近日前往美國爭取豁免,但美方尚未將台灣排除於豁免名單之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