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生活花費最貴都市 新加坡蟬聯5年冠軍

▲▼ 新加坡的私立學校連環倒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蟬聯5年生活費用指數第一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學人資訊社(EIU)今(15)日在倫敦公佈全生活費用指數(Cost ofLiving Index),加坡成為連續5年來的榜首,是全世界生活花費最貴的城市。

據Quartz報導,EIU兩年一次調查93個國家中的133個城市,其中會有150種產品與400個服務的個別價格。而這個調查的宗旨是,企業會透過這個排名,來決定駐外員工的生活費、福利津貼及重新改變薪資方案。

據調查發現,新加坡在個人保養品、生活用品及家庭幫傭上有價格的競爭力,但新加坡許多產品和服務仍然是世界上最貴的。而法國巴黎與瑞士蘇黎世的排名也上升了幾個名次,但是再怎麼貴也無法超越新加坡。

以買車子來舉例,新加坡是全世界買車、養車最貴的地方,而且買衣服的價錢也是世界第3貴,平均一瓶紅酒就要23.68美元(約新台幣700元),但巴黎的紅酒平均一瓶才11.9美元(約新台幣350元)。

據了解,排名前十的城市為澳洲雪梨、以色列特拉維夫、丹麥根本哈根、南韓首爾、瑞士日內瓦、挪威奧斯陸、香港、瑞士蘇黎世、法國巴黎及新加坡。

新加坡有一座全世界最高的「自動賣車機」,15層樓高的大樓裡停滿了60輛豪車,有意購買的人只要按下觸控式螢幕,大樓內的自動泊車系統就會在2分鐘內把車子送到一樓!。(圖/達志影像,下同)

新加坡出現一座全世界最高的「自動賣車機」,15層樓高的大樓裡停滿了60輛豪車。(圖/達志影像)

新加坡出現一座全世界最高的「自動賣車機」,15層樓高的大樓裡停滿了60輛豪車。(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