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來首次!樂高公司銷量受3C遊戲影響走下坡

▲▼樂高玩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孩子都去玩電子遊戲不玩積木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直深受大人小孩熱愛的樂高玩具,竟出現銷售量下降的危機,美國玩具經銷商「玩具反斗城」還宣布破產。據了解,這是2004年至2017年來,樂高玩具的利潤及銷售額首次下滑。

據《衛報》報導,根據丹麥玩具公司樂高的報告指出,公司2004年時曾處在破產邊緣,但卻在之後保持了同行無法領先的利潤成長。據了解,樂高銷售額在2016年增長6%、2015年增長25%,但2017年的銷售額卻突然下滑。此外,下滑的趨勢還持續加速。

據了解,由於電子遊戲及網路遊戲越來越受歡迎,玩具產品一直在與3C技術競爭,孩童的玩樂時間最終仍被電子遊戲佔據,所以傳統遊戲產品業逐漸走下坡。

據悉,樂高公司在2017年9月宣布裁員8%,希望將公司重新組織讓營業變得更加靈活。但玩具反斗城的破產對許多玩具商來說打擊中大,所以樂高公司正在投資電影及電子遊戲等,希望能夠順應新的潮流,但這樣的轉變仍發展得不夠快,沒有辦法彌補傳統產業的下滑。

樂高公司表示,全球傳統玩具市場增長目前低於兩位數,未來應該還是會保持這樣的趨勢,會比過去10年的增長率還要低。雖是如此,樂高認為在歐洲及北美仍有恢復增長的機會,未來還會發展非洲和中東市場。

▼玩積木可訓練手眼協調,並可激發小孩的創造力。(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樂高積木新人偶獲得好評。(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